罅隙

他不愿意让小王子看见自己哭泣。
他曾经是那么高傲的一朵花。

【彬廷】热症(上)



文/罅隙




“写完作业没有?我和你爸出去一趟,别出去野啊。”

“写完了。”朱正廷盯着电视上正在播放的《绝代双骄》头也不抬地应道。

其实作业还在书包里躺在,包都没有被打开过。

朱正廷也和黄明昊范丞丞约好了,他们本来应该四点半就“恰巧”路过他们家的。

可是现在已经快五点了,朱正廷面无表情地盯着电视,只希望一会儿这两个人能找个好借口。

这时院门外传来些不同的响动。

朱正廷二话不说冲了出去,趴了好久的大黄狗也被这动静吸引了,摇着尾巴也跟着出去看热闹。

不是黄明昊,也不是范丞丞。

经过的是一个黑发的男孩,骑着二八大杠,微风吹起他的衣摆。

很好看。

人很好看。

二八大杠很好看。

白衬衫的袖子被挽到小臂很好看。

露出的精瘦的肌肉的线条很好看。

冲出去的朱正廷一时忘记了闪躲,对方只能慌张地紧急变换方向。

黑发男生的帅气潇洒登时烟消云散,他晃晃悠悠地与朱正廷擦身而过,没走出两米摔了个人仰马翻。

偏偏受害者没有一点维权意识,回过头看了眼朱正廷这个“罪魁祸首”,竟然逃似的抓起车把就跑远了。

不远处传来黄明昊的声音。

“朱正廷,快出来!我偷车养你啊!”

“傻子。”

朱正廷“噗嗤”一声笑出声来,也不知道是因为谁。

黄明昊和范丞丞小心翼翼地伸着着脖子刺探军情,看着大魔王没发怒这才大着胆子走了过来。

“喏,朱正廷。飞鸽牌,见过没有?”黄明昊骑着车子在朱正廷身边转了一圈,表情好不嘚瑟。

“你差不多点!你怎么不说说我给你贴进去多少钱?”跟在后面范丞丞不甘心地喊道。

朱正廷看看发亮的自行车,心里却总是不断地回忆起刚才的种种画面。

大概还是因为人好看吧。

一旦这个想法冒了头,朱正廷就再也压不住了,热意一点点地在他的身体里燃起来。

而刚才吹动男生衣摆的微风也不再来了。

“走吧,我热了,请你们喝北冰洋汽水。”朱正廷突然提议道。

尽管没有听到朱正廷对自行车的夸奖,但是有饮料喝总是好事,黄明昊二话不说就应下了。

另一边的范丞丞恃宠而骄地道:“我还要再来一根小豆丁冰棍。”

“嗯。”朱正廷毫无灵魂地点点头,只想把身体里这股子泛着邪气的热压下去。

没一会儿,北冰洋汽水有了,范丞丞得意地去取小豆丁冰棍。

黄明昊本是不想吃的,一看范丞丞那个样儿忍不了了,他单腿支着车子,气定神闲地道:“他有,我也得有。”

“幼稚。”范丞丞嘴上这么说,手上却大力地又从冰柜里捏起一根冰棍。——那冰棍立刻变了形。

这一切被黄明昊尽收眼底,但是他什么也没说。

反正到最后肯定不是他吃被捏坏的那根就对了。

朱正廷急着喝汽水,也并不在意这几个钱,任凭这两个人闹。

泛着气泡的甜味液体带着凉意,本是这盛夏最佳的消暑圣物,却在朱正廷几个仰脖之间便见了底。

黄明昊刚想出言说他两句,忽然发现朱正廷光洁的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。

他怎么会热成这个样子?

黄明昊暗自腹诽。

喝了汽水也不解热,朱正廷解开自己衬衫的前两道扣子。

他开始后知后觉地想道,那人的白衬衫应该被弄脏了吧?

也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见面了。





又一个假期匆匆地离开了朱正廷,它迈着快步,一溜烟地消失不见。

怎么过去的?

朱正廷也没什么感觉。

只是此刻他觉得格外沉重。

因为明天就要开学了,可是黄明昊居然现在还没有把假期作业送过来。

或许也因为,自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男生了,那个傻傻的,骑二八大杠的男生。

仿佛那天发生的一切都是自己犯了癔症的产物似的。

说不出哪一个更让人沉重,心烦意乱的朱正廷只盼着范丞丞这次也可以一如既往地犯懒,他俩明天好一起做没写完作业的难兄难弟。

直到距朱父朱母下班还剩半个小时的紧急时刻,黄明昊这才姗姗来迟。

好在黄明昊知道若是自己这次不救朱正廷于水火之中,对方必死无疑。于是应下了替他写一些查得不算特别严的作业。

朱正廷深感欣慰,拉住黄明昊的手情真意切地表示,往后一定不会亏待这救命之恩。

黄明昊潇洒地挥挥手:“别说这个,用不着。不过你怎么又出汗出成这个样子?”

即使黄明昊不说,朱正廷也明白现在的自己像是刚刚从水里面被捞出来似的。

“……我也不知道啊。”朱正廷挠挠头,“不说了,要不然我真的写不完了。”

其实朱正廷是清楚的,还不是因为那个男生。

“哦~”黄明昊拉长调子应道,“那我走了。”

明明黄明昊不会知道事情的始末,但朱正廷还是莫名其妙地心虚起来:“明天见。”

晚上朱正廷害怕被父母发现自己又没写完作业,硬着头皮等到二位都睡下了才敢开工。

一直补到天蒙蒙亮,快活了一个假期的朱正廷才明白了被窝是最温暖的归宿。

朱正廷一觉醒来,天色大亮,他眯缝着眼睛去看表,当即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——迟到了!

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。

朱正廷跑一会儿,停一会儿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该破罐子破摔,还是再加把劲儿少迟一些。

无论如何,迟到是铁定的事。

不过没写完作业才是大罪。

身兼两罪的朱正廷瘪着嘴,觉得自己现在怎么着都不对。

“叮铃铃……”车铃声在朱正廷身后响起,不过他也顾不上管,只是走得更靠边一些。

半晌,他才意识到并没有车子从自己身边路过。

朱正廷诧异地回过头,男生欲言又止的样子立刻暴露无遗。

“就,要我帮忙吗?”被发现的男生挠挠头,仿佛需要帮助的人是他似的。

“……你哪个学校的?我月华的。”朱正廷犹豫了片刻,还是心动了。

“我一中的,顺路。上车吧。”男生笑笑,用大拇指一指后座道。

“是吗?那麻烦你了!”朱正廷也觉得怪不好意思的,但是奈何形式所迫,不得不厚脸皮一次。

“走了哦?”

“嗯。”

朱正廷抱着书包凌乱地点点头,平日里要是黄明昊或者范丞丞,自然是他怎么舒服怎么来。

可现在,他都不知道该把手往哪里放。

“你搂住我的腰,我骑快点。”男生似乎看出了他的为你,提醒道。

朱正廷小心翼翼地用手扶住男生的腰,两个人的皮肤只隔了一层校服上衣,他甚至可以感受到属于对方的热度。

朱正廷觉得自己头上又开始冒汗了。

男生腰很细。

他很瘦,但绝不是羸弱。

是那种精瘦的类型。

不经意间又回忆起那天看到的男生的手臂线条,朱正廷觉得这人像个小豹子,仿佛身体里隐藏了许多力量。

就在胡思乱想中,已经到了学校。

朱正廷来不及多言,拎着书包就往学校门口冲:“同学,多谢啦!”

“唉!”郑锐彬一低头边看到了脚下一枚闪亮的团徽,他想要出声叫住对方,但又鬼使神差地闭了嘴。

指不定能靠这小家伙再见一次呢。

郑锐彬认真地把团徽收进了自己胸前的口袋里。

朱正廷蹑手蹑脚地走到班门口,本来已经准备好了面对疾风骤雨,没想到老师居然不在。

他赶紧溜了进去,悄悄去问黄明昊怎么回事。

黄明昊说算他幸运,老师已经检查完作业了,没写完的现在都在办公室被训着呢。

朱正廷又顺嘴一问:“一中在哪儿啊。”

“就……”黄明昊正准备说,突然想起来朱正廷是个路痴,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“就,我想知道在不在一条路上。”

“一个路南一个路北,你说呢?”

“啊?!!!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170)